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瑜伽喇嘛尊者的话语:自我观察与反省

在学习心灵的控制和调整的过程中最主要的就是自我观察与反省,分析和静坐。

我费了一段很长的时间来学习控制心灵、研究意识心灵及无意识心灵间的关系,好几次我认为:‚现在我已经可以控制我的念头了,我的心已受到了我的控制。‛但是没过几天一些莫明的念头又像水泡般的从无意识心灵的深处浮现,控制了我的意识心灵,又改变了我的行为和态度。

有时我会为此感到失望和沮丧,但是我都会适时地遇到一些人来帮助我、引导我。

一位灵性的追寻者必须时时保持戒心,惕励自己并且有恒的练习静坐。在开始的阶段不可期望太多。在静坐灵性修练的途程上没有速成之法。


现代的学生都希望自静坐中得到速成的功效,这种期望导致他们产生许多幻想与幻像,并把这些当成是灵性的体验,实际上这些事只是无意识心灵下的产物。由于此类挫折造成修习者心智的失调,便可能停止继续静坐,或是开始走上邪路,以致损害了他们的进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